朱学渊:评习近平墨西哥讲话

朱学渊:评习近平墨西哥讲话
朱学渊
评习近平墨西哥讲话

习 近平先生在墨西哥城的讲话很令我非常失望,却激奋了一帮无知的‘愤青’。要问什么是‘愤青’?就是那些使用‘暴力语言’的‘思想暴民’;那么他们的‘思想 ’又是什么呢?主要是‘民族主义’;我为什么说‘民族主义’不是好东西呢?因为它是失败而拒绝进步的民族举起的‘败兵的旗帜’。

世界上有 一些失败的民族,如阿拉伯民族一味地仇美,却永远没有办法整合自己。也有一些一度失败而又重新自强的民族,如德国日本。一次世界大战失败后,由于协约国的 过度惩罚,败家德国经济崩溃,那时出了一个大愤青希特勒,他也象太阳升起,举起了‘国家社会主义’或即‘民族社会主义’的旗帜,日耳曼民族就一时崛起了, 但德国民族浩劫也由此开始……,一九四五年苏占区的妇女无数被强奸,但那是一个民族报复了另一个民族,而不是共产主义惩罚了法西斯主义,今天苏联已经土崩 瓦解身败名裂,但历史似乎也不会为她们的无辜受辱而申冤的。

几个世纪来,中国也是一个饱受屈辱的国家,因此也出了一个愤青毛泽东。一篇表 扬习近平讲话的愤青文章说:‘值得注意的是,习近平今次用语坦白直接,没有任何外交辞令,颇有毛泽东当年的‘遗风’,让听惯了外交部新闻发言人‘强烈抗议 ’或是‘强烈谴责’的国人,有一种久违的痛快感觉。在毛泽东时代,虽然国家一穷二白,但毛泽东的强硬个性,却使整个中国获得前所未有的尊重。’(见《习近 平金刚怒目:外柔内刚显强硬一鸣惊人》)愤青须知,毛泽东的民族主义给中国只带来过短仅几年的自尊,接着便是四千万人民饿死和文化大革命的两次险境。

对 习近平先生我没有什么成见,他有一个很好的父亲,他不会是希特勒,当然也当不成毛泽东,他在墨西哥城说‘中国一不输出革命,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,三不去折 腾你们(美帝),还有什么好说的。’如知,毛泽东输出革命到亚非拉、柬埔寨,邓小平改弦更张为‘不出头,不举旗’,试问习近平此话是不是要代表邓小平同志 向‘帝修反’陪礼道歉呢?再如,中国已经步入强国之列,军舰都已经开到索马里,重现郑和出洋的辉煌,还有什么饥饿和贫困可以输出呢?这些话简直叫人不明 白:他是在表扬中国,和是在作贱中国?因此我敢说他的智商还很有问题。

最近,胡锦涛产出一套‘中国对世界的贡献’论,习近平在墨西哥也鹦 鹉跟进,那是说共产党已经进入了‘不折腾’的时代,成功地管治了世界上四分之一的麻烦人口,让他们过上了只求温饱而无须权利的无忧生活,从此我党只扫北京 门前雪,不管纽约瓦上霜,既不输出革命,也不输出贫困,让世界有个安定,大家相安无事何乐不为。反之,如果中国没有专制主义,有了人权的十亿刁民就要流祸 世界了……。这也叫我不明白,这究竟是民族主义,还是作贱中华民族?

当然,一言未必就丧了邦,但我以为习近平的继承权或许要有问题了。

二○○九年二月十四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毛泽东的绝密文稿《我的自我评价》

润涛阎:中美必有一战?

由朱由检想到习近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