诺贝尔奖的失意群体的暴力表达


诺贝尔奖的失意群体的暴力表达 2014-10-10 10:03:45





病人的主诉
 
诺贝尔奖的失意群体的暴力表达
 


一个病人的主诉
 
 这和吃不上葡萄,就说葡萄是酸的心理不同,失意群体的怨恨有时候会以暴力的方式加以表达。
 比如,我觉得自己很棒,有钱,有权,有势力,人多势众的样子,所以我就自然期待好事都应该属于我,比如2014年诺贝尔科学奖都应该有我一份,这样我感觉心理就很平衡。
但是,后来发现我期待已久的这个诺贝尔奖与我毫无关系,我就感觉受到了了极大的不公正待遇!受到了种族歧视!
 
此时,我无法使用心理学的“酸葡萄”心理自我安慰!因为我不得不正视这个诺贝尔奖会让人觉得很有面子!我无法正视诺贝尔奖长期花落他家这个事实,这样子我觉得我越来越象个土豪,光有钱光什么用?所以,我心里充满了怨恨!
 
但是,我又很“自尊”或者很虚荣,或者干脆说,很虚伪!我犹豫再三,觉得当众骂街不好,或大发雷霆也不好,摔摔打打更失我的身份,怎么办?
 
我这种失意到怨恨的情绪如何得到宣泄?
 
于是,我纠集了怀着同样情绪的一些人,找到一个角落无比义愤地“讨论”这件事情,其实,我们这是在抱怨!
由于我们大家都觉得自己受到了冷落,受到了不公正对待,甚至是种族歧视!
 
我们无法接受2014年诺贝尔奖与我们没有一毛钱的关系的事实!我们总觉我们必须要诺贝尔奖妆点我们的脸面!(面子问题)所以,我觉得诺贝尔奖应该有我一份,至少应该有我们一份,那样我们就不会有这样的失意情绪的累积了。但事实上却与我无缘!
我们一伙人嘀咕了半天,越想越生气,慢慢地声音也就越来越大,最后,我们就有了胆量质疑诺贝尔奖委员会办事情不厚道,对我们施加了歧视!
所以,我们就给诺贝尔奖委员会写信质疑,诺被奖委员会的人回信提出了解释,结果我们当中有些还没有完全利令智昏的人(立场不坚定分子就不闹了),但是,象我这样的冥顽分子还是出不了这口气!
于是,我就造舆论,造谣说是他们歧视我!对我不公正!
这就是我们诺贝尔奖失意之后必表现出来的暴力心理现象!
 我真的已经不能自持,顾不得脸面做这些事情,但是,坦白地说,这是我心理的一种没法隐含的现象。
 
但我觉得其实自己还是很掉价的!越是这样闹,越是让人觉得我素质很低,至少心理素质很低!他们最终会因为这个越来越看不起我,我就会反复产生这种失意心理!
 
大家说我是不是心理有病?而且病的不轻?
 


评论(6) 引用 浏览(1855)
发表评论





文章评论

作者:俞先生
留言时间:2014-10-10 11:11:07

中 国的科学研究体制问题很多。得不到奖是自然的结果。没有什么好抱怨的。就我所知,中国的写的社会科学的作品都是抄袭。没有自己独自生产的理论和思想。研究 肤浅。大学的研究只要求低水平的重复劳动。对于高层次的研究一律封杀。如果发现有人希望进行可能取得突破的研究,就打击那个人。使那个人无法正常地进行研 究。原因就是中国人没有道德。看见他人要取得成就,就嫉妒他们,仇恨他们。认为别人取得成就是一个极大过错。本人在中国就经历过这样的事情。那些人从来也 没有认为自己的想法和行为是极端自私和没有道理的。他们总是认为自己总是对的。所以,无需对中国抱有希望。如果有一天这个国家完蛋了也是正常的。






作者:西西弗斯
留言时间:2014-10-11 09:19:05

体 制上是多年的逆淘汰, 如57年的右派都是最优秀的。 统统葬送。政治上的逆我者亡,人文环境的恶劣, 每一个人都见不得别人强,强烈的嫉妒心, 别人的成功就是自己的失败, 别人越成功, 感到自己越失败。 人怕出名猪怕壮,把你送回高老庄。 将熊熊一窝,院士制度勾结行政官员,黑社会式把持着仅有的一点可怜的教育科研经费, 能出炸药奖天理难容。






作者:华山
留言时间:2014-10-11 11:18:25

那不是病人,那是正常人的民族情怀。倒是你那点与常人相悖的反常情结,须得用莫言“红高粱”里的尿酒灌上一杯,大概才能清醒点。






作者:Next
留言时间:2014-10-11 23:36:35

精神病人从来不认为自己有病。






作者:忙里偷闲
留言时间:2014-10-12 05:11:21

华 山兄。你们那一伙人的“民族情怀”还是收起来吧。你们让大家想起了“义和団”。不过你们这些人同“义和団”还是有些区别。“义和団”产生于民间,后得官方 默许,有地区被编入乡团。你们是一步到位啊,嘿。。。还有“义和団”对“屁民”是有感情的。这点同你们只对“朝廷”有感情很不同。我也希望你们的“扶清灭 洋”能成功,怕就怕清廷不争气,白费了你们的感情。






作者:皇帝没了
留言时间:2014-10-12 06:09:36

上面对天朝爱国拳匪的描述很是准确的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毛泽东的绝密文稿《我的自我评价》

润涛阎:中美必有一战?

由朱由检想到习近平